我就是個想到就做的人

想要買車就很想買到,即便沒有很需要

結果用一個禮拜看了差不多十台車準備去sunnybank看了

謝謝友人的接送

讓我可以進去costco轉一圈

裡面有些東西真的比較便宜

例如我買dove的沐浴乳打折後要9塊,它那邊只賣7塊

有costco的會員卡加油也會比外面便宜許多喔

但是門市在NSW/VIC比較多

我就覺得沒太大的機會用了

 

原本看到一台車覺得很不錯,就很衝動的立馬付了200塊訂金

後來在line 群組問了,才知道那個人是賣爛車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個人

那個人叫albert,是車行老闆

Messaging1504432033381.jpg

Screenshot_20170831-220620.png

那個車行有保修3個月

聽說他的車是從隔璧車廠撿一些零件回來自己組裝

line的包包是說他買了一台車,然後一個禮拜之後就壞了

然後老闆又換了另外一台給他

新的不到一個禮拜又有別的零件壞了

我想說sunnybank應該不會這麼多人叫albert吧

網上也看到另外一對台灣人跟他買車也很慘

後來我約那個老闆說要去別的車廠驗車,驗好了我再買

他就跟我說他好忙,有一個同事請假,沒辦法走開

反正就一大堆理由。。。。。。我也只有兩天時間買車

於是就只好放棄這200塊,畢竟我也不想花3000塊買一台爛車之後又要修好多

 

隔天看到一台原本賣3200的車,我殺到2600居然賣我了!!

早知道就殺更低,自己本身就不會看車

但看在車主有之前的維修記錄,里程數也比較低

還可以帶我去驗RWC, 我覺得應該不會要修好多

第二天車主又帶我去sunnybank的亞超買面,跟我說肉廠的資訊

車主人蠻好,感覺比車行老板信得過

大陸口音沒有很有名的車行還是不要再試了

於是第二天早上一齊拿著RWC去過戶

現在驗RWC都沒有三種顏色

去過戶還收了那張RWC, 前一天我去銀行開bank statement

他沒有用我的full name,但是這樣還是可以過戶

只是朋友都說我笨,車子價格應該填低一點,過戶費才不會這麼貴

好啦~~我就是很老實,以後就可以賺回來了!

 

第一次一個人開車開這麼久

因為不常用導航的關係,在高速開100的時候以為要轉彎

結果剎車不及就撞到柱子,好在只壞了一個後照鏡,不然都不知道怎麼上路了

還有兩個澳洲人很好心下車幫我看看車子能不能繼續走,謝謝他們

開到一半還遇到警察

他說他收到好多電話說我開太中間

oh shit!我自己都沒發現,我明明是靠左邊的呀

然後我也不懂警察的意思

一時叫我靠左一時叫我靠右

好嚇人喔,以為他要開我罰單

他問了好多問題,我給了他香港的駕照

:這台車是不是你的

:你買多少錢

:跟誰買的

:有沒有收據之類

:你來澳洲多久了

:在澳洲開車多久了

:你的全名是什麼

:你的生日

:這個香港駕照的性質

:你在香港開了多久的車

:你要開去哪裡

:從哪裡開上來的

:你有沒有喝酒

:有沒有吸毒

好吧,應該差不多了

我有跟他說是香港normal的駕照

也跟他說可以follow他的車去bundaberg

只是他沒有要去哈哈

然後他去查了一下車子的狀況

說車子記錄良好,我可以走了

還祝我have a nice trip

之後就沒有跟過來了哈哈

澳洲很多隱形警車原來是真的

 

買保險

有名的我都上網quote過

racq跟nab的全險都要1000塊

我最後是保了suncorp,只要4xx塊包道路救援

 

 

arrow
arrow

    小屁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