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主要是觀光文化體驗等等

早餐原本想要去issac toast買三文治吃的

沒料到星期日是休息的

好在我有後備早餐list

去了明洞的全州中央會館吃拌飯

老實說拌飯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海鮮煎餅也沒什麼特別

推薦參雞湯的雞好嫩

不得不說韓國的餐廳好多服務員都會多國語言(中/英/日/韓)

大嬸大叔都會講好佩服他們

 

明洞的街頭都是買化妝品保養品的店,也是可以逛半天的

我就去了南山公園首爾塔

好在搭電梯跟搭纜車都不用怎麼等,很快就到了

我是買來回纜車8500一人,其實上面也沒什麼好看的

我沒有上去首爾塔,地面有5層賣紀念品跟餐廳

可能看過太多夜景就沒太大興趣了

只是順便來打個卡哈哈

大概3點半有一場傳統武術表演,但天氣不太好我沒有等就下來了

 

我的終點就是南山谷韓屋村跟韓國之家

就在明洞的下一站忠武路站

南山谷韓屋村就像回到古代的屋子感覺

我一進去剛好遇到表演跆拳道跟長絲帶表演

有興趣可以停下看看呀,這邊遊客蠻多的,還有本地團

來這邊重點就是穿韓服拍拍照呀

一個人只需要10000韓元就可以租一個小時

現在已經沒有5000半小時這選擇了

可以在村裡隨便走,我們那時候去剛好有一位老師閒著,她教我們擺pose呀,怎麼拍她已經很在行了

很謝謝她的熱情教學

 

拍完了我們去隔壁的韓國之家吃宮廷宴跟看傳統民俗表演

這個必須預約而且我覺得費用有點貴了

比較了幾個網站,我是在韓巢訂的

兩個人需要14xx的港幣

網上看的宮廷宴菜單是很豐盛的

現場版會少許多海鮮類,可能我去到時候不是季節

反而吃的比較多魚

不過宮廷宴就是吃手藝,擺盤這樣

菜都是一道一道上的,服務員每一道菜都會介紹一下

差不多吃完就會上第二道菜這樣

整體來說雖然菜式少了點但還是非常飽而且也很好吃

_20170625_164634.JPG

DSC_0214.JPG

DSC_0215.JPG

吃完了就會帶我們去看表演

不知道是不是預約了的關係

我們竟然坐第一排的中間哈哈

跟我們同時間吃飯的日本人坐第二排

 

民俗表演就是在說故事

看得蠻開心的呀~

因為中間三次有跟觀眾互動

我也被互動了哈哈,超級驚喜

看的過程都驚魂未定,這些過程都是很難得的哈哈

我媽就覺得內地有很多表演比這個好看

我是沒看過內地的表演啦

什麼事都試一下囉,例如古代王的體驗哈哈

看完還會安排跟演員合影很好呀

 

晚上到機場的時候已經是11點鐘

本來想到spa on air睡一晚的

結果full了不能進去,還有人排隊希望裡面的人會出來然後補上這樣

在我排隊的時候,有一位大叔在賣附近的酒店房,價格跟spa on air一樣

我們因為人生路不熟不敢跟他走,之後有三個本地女生就跟他走啦

等了半個鐘頭我們還是去出境大堂睡了

 

這個旅程最失敗的就是辦理登機

以前太淡定了

沒看時間,韓國的在飛機起飛前一個鐘內就不幫check in了

這個在香港不會發生的事情實在嚇死人了

當下急著訂最快回香港的航班,上網買是不行的,因為我留的是香港的電話號碼,信用卡收不到確認訊息

擾攘了一會,我終於問到能買機票的櫃檯

天啊~這種事人生發生一次就好,也算是一種經驗,整個過程都很驚險

白白多花了1800的港幣

也因為這樣,我們有機會試一下在機場的shower room了

單單是離境就排很長的人龍

中間還被人抽查行李有沒有超重

因為我是手提一個行李箱

職員問我有沒有超過10kg,我說沒有她不信

要我去秤一下,剛好9.83哈哈因為我裡面裝的將多化妝品的

好險我媽的行李箱沒被查,她的還比較重哈哈

 

退稅拿現金跟shower room都是出境以後才能做的事情

只能說水牌真的不夠清楚

在仁川機場我問路的次數大概是以前去過的地方的總和

shower room是免費使用的,早上7點到晚上9點半營業

因為錯過了飛機,我們終於可以洗個澡

7點半左右不用等位,有提供毛巾、吹風機、牙膏牙刷,有洗頭水沒有潤髮乳

限時是30分鐘

 

整體來說對仁川機場印象不太好,設施都不好找

沒有熱水可以免費倒,不太user friendly,可能我是本人的習慣問題吧

 

arrow
arrow

    小屁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