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比較有名的backpacker Five 2 home

第一天去的時候走錯路,不然其實離車站好近的

如果有好重的行李,要爬樓梯上二樓恐怕要兩個人

Day 1 門號+銀行帳戶

選擇woolworths的電話卡因為它是走telstra,比較快

45元有8+2GB , 加入woolworths reward會員以後儲值也會有9折

在超市買東西也可以儲分

但缺點就是超市的職員都不會搞mobile的事情

如果號碼有問題只能打電話去客服

我的sony一開始就遇到了問題,插sim卡之後也無法偵測訊號

超市有免費wifi,我們就上網開卡

還好借同伴的手機,還打去客服,花了兩個多鐘頭才搞定

-----------------------

因為commonwealth bank是可以無卡存款跟提款的

所以我第一間開的就是cba

在QUEEN ST 的CBA很好服務

她說要等1個小時,一邊喝茶一邊等,其實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然後有個新規定,從7月起外國人開戶都需要他所屬國家的tax number

職員說的tax number,其實就是ID NUMBER

我們當天去以為真的需要香港的稅號,所以沒有開到戶

不過最後可以從網上更新資料,信用卡也在5天內收到啦

cba的app也蠻方便的,無卡提款跟存款網上已有很多教學,不再多講了~

cba我開了smart access,netbank saver,essential super

全部在網上自己搞定很方便

-------------------------

NAB 因為好多人說會被盜用,我只是開來做一個後備

就在cba隔壁,而且不用等候,

nab不需要id number

只需要機票跟passport就可以

行員教我們用app跟atm轉帳

每個戶口都必須在兩個禮拜內有交易不然戶口會取消

然後我就轉5cent去其他戶口了

整個過程很順利,nab職員有故意講慢,我聽得很舒服謝謝!

-------------------------

ING利息有3%,開戶有100元回饋

但這個我還沒實踐到就先不說了

~~~~~~~~~~~~~~~~~~~~~~~~~~~~~~~~~~~~~

稅號

11號晚上網上申請,18號就收到信囉lucky~~

 

以下提供我頭一個禮拜的支出

60蚊 go card
47蚊 電話卡
9蚊 雞卷
10 蚊Pancake strawberry 米粉
294蚊 房租

6.2 SUSHI
12餃子pancake
12超市買野

5蚊 printing
3蚊 調味料
3蚊 芝士

3蚊 越南卷
1蚊飯
1蚊洗衫
6蚊 晚餐

10蚊 食品/日用品

6蚊 print 1263
1蚊 cheese burger
2.5. Eat street entry fee
24 dinner
Tranfer wrong number扣2.5

6.7 doughnut
2.5 盒
12.5 材料,手套,牙膏
 

arrow
arrow

    小屁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