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藍莓採了兩個多月終於可以進包裝了

只要多問Steve而且包裝剛好有空缺他就會幫你

但也不是一直煩著人家那種

有些人是經常跟他聊天才有機會的

我自己本身就不會交際,也沒有刻意要跟他聊天

但是他還是幫我了

所以世事無絕對

本來想說採果最後一天可以好好地拍片拍照

沒想到最後一天就要去包裝幫忙了,很遺憾!!!

----------------------

頭幾天一直被盯好緊張

因為我一開始就聽錯包小黃瓜的重量是250-300g(其實是265-300)

導致裡面的super Stephen很生氣,因為我出錯他們又要多做一些事情了

過兩天我又犯了愚蠢的錯誤,他說要給我一個warning

我再錯就不能再來了

每天都很緊張

包裝廠的氣氛就是很快很快,不能講話不能帶手機不能帶手錶

還很嚴肅

有時候Stephen心情好想找人聊天,但根本就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心情不好

都不敢跟他多講什麼,只是默默的做好自己就算了

總之他出現的時候手就不能停不能發呆還要快手

小黃瓜的包法:

一盒至少要5根,頭都要向同一個方向

盒子底部要放比較大的,黃瓜頭是硬的或是太白都要扔掉

頭是三角形也是壞的

有同事一直被恐嚇說太慢要她一分鐘包3盒

如果果好的話其實不難

現在小黃瓜上面的白色灰灰太多全部都被退回來了

我們還要一邊包一邊擦,愈來愈慢,小黃瓜訂單又變少了sosad

我們包完就會送進機器包裝

我還做了一天幫包裝好的小黃瓜裝箱

這一整個就不能偷懶

因為圓桌子會一直轉一直轉,包裝好的黃瓜如果累積很多也會被說

這個工作比包小黃瓜更累更忙

一開始要看包裝上有沒有印日期跟背後包裝紙有沒有破掉

然後一個箱子裝滿8盒,集滿4箱再搬到板子上

還要花時間疊好箱子跟拆新的箱子再拿出來擺(這根本不是小個子可以做的事情呀

--------------------------------------

包藍莓有分用機器包跟人手包

人手包通常都是供應給costco

只要表面上看起來很好,沒有梗沒有花沒有壞的就可以

Stephen要求一分鐘做一盒,其實可以2-3盒我覺得,因為相對小黃瓜簡單得多

藍莓的重量是550-560g

 

機器的包的有分幾個不同的牌子,也有自家公司perfection fresh的盒子

一個人負責倒果

四個人負責挑果

一個人擺盒子

一個人蓋盒子

一個人裝箱

一個人檢查包好的果

通常還有一個負責包second的果

我覺得每個崗位都有它的難度

我只做過擺盒子跟挑果

擺盒子我做了幾分鐘已經想放棄了

超級忙!

首先隨著機器運作放盒子

有時候機器跑很快會來不及放盒子

如果中間來不及放盒子就會被罵了

一邊放還要一邊看之前的盒子有沒有放好,如果盒子卡住機器就要立刻喊stop把盒子先弄好

這個位子很容易被盒子刮到手

要一邊放盒子一邊拆箱拿新的盒子

因為盒子很輕,一個小動作它都會走位,這是最難控制的部份我覺得

 

我主要是挑果,挑果其實就是左右下班時間的人哈哈

因為我們挑很慢讓機器跑很慢,整個程序都會慢下來

但這也要看果的質量好不好

像這兩個禮拜下大雨大部份都是爛果跟軟果

以前老手都跑11

我們新手每天只跑6-7左右

挑果就是要把有梗跟有花的果都拔掉,

爛的軟的像鼻屎一樣大小的都當垃圾(但垃圾就是送去second那邊)

這很矛盾,在外面採果一定會說無論多小都要採下來

裡面卻還要花時間挑掉

挑果重要順序是小+軟>有梗>有花

Stephen說有梗有花沒關係

但軟的爛的有汁出來的一定要挑掉

不然過兩天有爛果的盒子會令整盒果都壞掉

 

下班前最後 一個環節就是清潔

昨天下班的時候Stephen很驚訝我們竟然用錯清潔的水

因為已經兩個禮拜了

我們一直都看著別人在弄以為只需要加一種清潔劑

原來是要用兩種混在一齊用

包裝廠現在只剩下2個老手

其他都是新人,我們常常不知道要清潔哪裡

要做什麼要拿什麼什麼都不知道

因為可以問的人很少,別人也未必有空理我們

anyway~希望下個禮拜會更好!

但藍莓也快結束了,今天被day off

我還能撐到11月中集完二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rfectionfresh 藍莓 bundaberg
    全站熱搜

    小屁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