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上班的日子啦

我去了一家三星級的酒店在Mascot

一共有7層,一層樓有30幾間房間

正常的新人會有三天TRAINING跟著前輩上班,學習鋪床單,怎麼清潔,怎麼擺設

但我的前輩之後兩天都沒班,所以我第二天就自己一個人了

第一天跟著前輩做

她什麼都很趕,我也不敢怠慢,真的做得渾身是汗濕著下班,還喘著氣呢

每天會有分配list看看做多少間房間,然後準備自己的trolley,大概就是放很多不同款式的毛巾跟被單跟補給品

還有一些清潔用品,chemical的

有分out房跟stay房

out房就是客人已經check out了,所有東西包括床單、枕頭套、毛巾、洗澡用品都要換新的

客人用過的杯子水壺要洗一洗再擦乾淨,要補充足夠的茶包,調味包跟牛奶

然後最麻煩的是浴室的玻璃地板要抹很乾淨,不能有水印或髒的痕跡

最後是吸塵,表面上看到的就擦一下

(以下省略很多微細的步驟)

這個一般給20分鐘完成

我自己做要40分鐘,有時候鋪完床單才發現新的床單還是髒的

又要拆出來再鋪過,這真的很生氣!

第二天我只是做stay room做14間左右,就做了6個小時

stay room一般給的時間是15分鐘,只需要把廁所的水擦乾淨,把頭髮都除掉

床單被套重新套一次(不用換新的),補足所需品

我卻用了多一倍的時間來完成

新人嘛沒辦法這麼快,這樣就沒有進步的空間了哈哈

 

第三天我要做15間房,其中有4間是out房

做out房真的很累而且花太多時間了

主管忍不住要請我快一點,她那嚴肅的表情就好像想fire掉我了

其實我已經盡力了,盡管可能你看不出來,我的表情又那麼cool

 

今天早上7點半打電話問我能不能上班,簡直shocked了

竟然會叫一個新人on call,我也不能說不呀

謝謝今天的supervisor大部分給我的是stay房

out房好像也快了5分鐘,今天只做了4個多小時,oh車資真的虧很多

 

沒想到做這份工作居然最痛的是膝蓋,因為每天跪著擦地,鋪床單又瘀青了

突然想到採藍莓也是膝蓋遭殃哈哈,我受傷的位置總是跟別人不太一樣

既然是自己選的這份工作,就要好好的做呀!加油加油,拿到雪山ticket跟reference我就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屁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